【轩远】【古风au】你若一去不回(一)

皇子远*先生轩

 ————

我爹是个皇帝

所以我是个皇子

我还有个天下最好最好的皇兄

我小时候皇兄最喜欢抱我坐在膝盖上挠我痒痒

他挠的好痒呀

 

我皇兄是个好学生

他读书可用功了

我俩去先生那儿上课的时候

他看着先生讲书眼睛眨都不眨的

我偷偷拿了他最爱的海苔饼他都不知道

 

我们的先生也是个好先生

我喜欢听他讲课

他总是着一件青色衫,诶呀,可好看

我打瞌睡的时候他在我旁边俯身为我翻书

我都闻到他身上的香了

要不是我皇兄在旁边龇牙咧嘴地瞪我

我一下子就软的像棉花糖倒在先生怀里了

 

我皇兄长得小

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

哼明明比我大那么多

还不害臊地跟先生撒娇,孔先生你看我今天衣服好看不给我作一首诗好不好啊

先生面不改色地眨了眨长长的睫毛说高远你先把昨天让你背的书背完了再说

我都替皇兄羞羞

他自己偏偏笑的见牙不见眼的

嗨呀我俩明明一样的父母他咋那么傻呀

就知道吃海苔饼

 

有一天我把墨汁洒到先生长衫上

先生皱了皱眉低头

啊我第一次见到皱眉也那么好看的人

还没等我扑进先生怀里跟他说对不起

就有人给了我后脑勺上一个栗子

我气极了

除了我皇兄和我父皇还没人敢给我栗子吃

我父皇忙的才不会来看我读书呢

 

我听到宫人议论我和皇兄谁能成为太子

还说父皇更中意于我皇兄

我就赶快跑去皇兄的寝宫里找他

皇兄正在写什么东西

我看他写的头冒汗脸蛋还红彤彤的

大概是很难懂的罢

肯定又是先生布置的作业

先生总是在下课后把皇兄单独拉到书房里

我好奇问先生他们在干啥

先生神秘地笑笑说给高远布置作业

肯定皇兄做啥事惹先生不开心了

皇兄见我来了想把作业藏起来

诶,我才没兴趣看好吗

我扑到皇兄身上跟他说,他们说你以后要当皇帝呀

 

皇兄塞进我嘴里一个海苔饼

又来嬬我的头发

我来不及躲开只能用头撞皇兄的小胸膛

还得念着先生说皇兄身子骨弱不敢使劲

嗨呀好气呀

皇兄把下巴搁在我头上蹭了蹭

我听到他的声音懒懒散散的又甜甜蜜蜜的,乖,皇兄以后不会做皇帝

我问为什么呀

皇兄干脆把脸蛋贴我脸蛋上了

滚烫滚烫的

他说我想要做跟先生一样的人,以后闲时读书写诗快快乐乐的

我一下子从皇兄怀里跳出来,差点没磕到桌子腿

皇兄要和孔先生一起呀


评论(7)
热度(18)

上目线

©上目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