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远】【古风au】你若一去不回(二)

文风是试水

————-————

“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没有具体人代

从来都是局外人

————————

我有时候晚上睡不着,就去找先生

因为我除了皇兄,也没什么朋友

皇兄最近总神神叨叨的

小太监又只会带我打雀儿

可晚上没有雀儿可打

 

我问先生,为什么皇兄不想做皇帝呢

先生沉默了好一会,大概是他不喜欢吧

我又问先生,那皇兄是不是要死了

先生一口茶差点喷出来,谁告诉你的

我说书里都是这么说的呀,一个人说一定不会干什么就是要死了

先生顺了一下气,点点头,有时候是这样的,但是你皇兄肯定不是

为什么呢

因为你皇兄那么爱你,才舍不得死呢

我很受用

先生有让人给我端来一盘海苔饼,我开心得不得了

原来先生的夜宵也喜欢这样呀

我皇兄就最喜欢这个

 

我皇兄喜欢的东西不多

海苔饼是为数不多的人知道的他喜欢的东西

在宫里的人不能表露太多的喜好,否则一辈子出不去怎么办

我皇兄这么跟我说

后来他叹了一口气,摸摸我的头

希望你以后当皇帝了,至少能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反正我要永远和皇兄在一起,皇兄想吃什么我就让他们给皇兄做

 

我抹抹嘴,揣了两块海苔饼在怀里

笑眯眯地告诉先生,我要把这两块海苔饼带给我皇兄,他现在可能还在写作业没睡呢

还没说完,就又有谁给了我后脑勺一个栗子吃

哎呦喂!

皇兄咋也来了

我问皇兄为啥又给我栗子吃

皇兄拍了一下我的头,你打扰先生休息

我不服,那你呢

皇兄扬了扬手里的书,我来向先生请教问题呀

先生用关怀的眼神看我,呛着了吧

喝水喝水

皇兄给我递水,和先生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我就知道!他们又在看我笑话!

我气呼呼地吃掉了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两块海苔饼,哼就不给他们留

 

皇兄问我,你刚才往怀里揣了什么呀

什么也没有呀

皇兄扭头又去问先生

先生看着我笑得超级开心

啊先生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啊我的天

先生说他也没看见

我嘿嘿嘿的笑

还没等我回过神,皇兄一把从我怀里抢过那两块海苔饼

哎呀哎呀,我眼睁睁看着他把海苔饼你一块我一块地分给了先生

 

我发现皇兄穿着寝衣就来了

皇兄寝宫离这那么远,他也不怕冻着

回去的路上我也没看到皇兄随从

那,皇兄还真挺辛苦的

 

去学堂的时候我给先生带了一盘海苔饼

我知道皇兄喜欢吃,但我害怕皇兄太喜欢了不给先生留

我就偷偷藏在桌子底下,一直到下课

我就把盘子捞出来的一眨眼功夫先生就没了,我赶紧跑到书房里找先生

还没进去就被眼前的场景吓住了

皇兄低着头站在先生面前,眼睛红红的好像还哭过

我一下子把盘子摔了跑过去抱住皇兄,先生你不要罚皇兄呀皇兄很用功的

我的高度整好能让皇兄把头搁在我头上,我感觉到他睫毛眨呀眨的

皇兄的声音哑哑的,你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我都呆掉了,抬起头愣愣地看皇兄,又扭头去看先生

先生看着窗外,摸了摸我的头


评论(2)
热度(10)

上目线

©上目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