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波睡眠(一发完)

不上升 别转载

——————————

1

人的睡眠分为快波睡眠与慢波睡眠。

做梦是快波睡眠的特征之一,在快波睡眠期间被唤醒时,74%~95%的人会诉说正在做梦。而在慢波睡眠期间被唤醒的只有7%的人能回忆起梦的情景。

现代研究发现,每次快波睡眠都有梦。但随快波睡眠转入慢波睡眠后的时间越长,回忆出梦的可能性越少。

因此不是没有梦,而常常是醒来后已将梦忘记。

 

2

樊振东歪坐在床上,被子乱成一团,头毛乱糟糟地竖在睡得懵懵懂懂的圆脸蛋上。

昨晚我……又没做梦吗?他徒劳地压着拱起的小乱毛,一抬手泄愤地把枕头扔了出去。

胖儿你……我靠!

不偏不倚地,枕头正好砸到林高远探进门内的小脑袋上。

樊振东灵活地一脚踹开被子跳下床,哈哈哈哈哈哈,高远,铁锤,远哥,这枕头太爱你了我替他给你道歉了

林高远打开樊振东借机乱揉他头发的手,得了吧胖子,谁能有你更爱它,数数你这几天每天睡几个小时

你快起床吧,别迟到。我先走了。林高远躲开樊振东又想蹂躏他脸蛋的手,一躬身把地上的抱枕砸在樊振东头上,兔子一样蹦出了樊振东的房间。

樊振东拿开脸上的抱枕,入神地看着林高远离开时头上抖动的那几根呆毛,一屁股又坐回床上。

樊振东已经一星期没做梦了。一星期没梦到他了。

大概是前一段把美梦券都用光了。樊振东想。

 

3

第一次,樊振东是被似有似无的灯光唤醒的。

其实也不算醒,好像是一种边缘状态。

樊振东觉得自己一只脚跨在梦境里面,另一只偷偷探向外面,可爱地发着抖,害羞得圆润的脚趾甲都微微泛了粉红色。

他微微眯着眼,只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最顶上有微微颤动的两根呆毛。

哦,是林高远呀。樊振东想。

睡意没再怎么允许他思考,他很快又沉入了睡眠。

再醒来的时候,除了一个人影,樊振东挠破了头皮也没想起来昨夜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整个后半夜都莫名其妙地睡得甜蜜而安稳。

一定有什么事情。

樊振东穿衣服的时候在想。

洗漱的时候在想。

走在路上在想。

吃饭的时候还在想。

模模糊糊的泡泡在樊振东眼神迷离地从梁靖崑盘子里夹走第二个鸡蛋之后,终于被戳破了。

樊振东你干啥呢!去去去吃林高远的去,不知道我自己都不够吃嘛!

林高远?好像……是跟他有关系。

梁靖崑看着樊振东突然发光的眼睛,赶紧护好自己的餐盘,一仰头把最后一个包子塞进嘴里。然后才欣慰地扭头看着樊振东端着餐盘跑向另一张桌子上的林高远。

林高远!你昨晚……

一桌子耐人寻味的目光看过来,樊振东才后知后觉地放低了音量。

再看向林高远时,他正端起豆浆碗仰着脖子慢吞吞地喝着,白皙的皮肤下喉结上上下下地滚动着。

樊振东不由得吞了下口水,慌乱改了眼神,抬手去摸自己脑袋上毛茸茸的发旋。

等到林高远终于喝完那碗比他脸大的豆浆,然后径直端着餐盘站起身,扔下一句不轻不重的,胖子你是不是又做梦呢,樊振东才终于在一桌人的哄笑声里红着脸脱了身。

是做梦吧。樊振东在一整天训练结束的时候终于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拒绝深思梦见林高远这个重点。

 

4

第二次,樊振东是被温热的呼吸唤醒的。

尽管因为离的太近而失去焦距,樊振东还是凭感觉认出了窗帘缝漏进来的微光里的侧脸。

哦,是林高远呀。

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樊振东垂下了沉的不行的眼皮。

整整一天在训练馆里看见林高远,樊振东都会莫名脸皮发烫,惹得他不停喝水,直到吴指导都诧异地盯了他好几次。

都连续两天梦到他了可还行?樊振东摸着自己的良心,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他?

终于在第五次跑厕所的时候他和林高远撞了个满怀。

林高远刚洗了脸出来,刘海被水湿成一绺一绺的,趴在光洁的额头上,水滴从脸蛋上顺着分明的骨头向下流。

好像流进樊振东的胸口里,反正他那里痒痒的。

林高远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胖子你今天咋回事

没呀,我就是有点热,恩今天温度挺高的呵呵。

噢,热就脱呀。

……

樊振东捏了捏自己的小拳头,自己竟然被林高远轻飘飘的一句话怼的无话可说,还是不是胖爷了?!

 

5

第三次,樊振东是被眼睛上柔软的触感唤醒的。

有点起皮,干干的。这是樊振东再次陷入睡眠前最后的印象。

 

6

第四次……

第五次……

 

6

这一次,樊振东恰巧处在慢波睡眠。

可能是,林高远这次进来的时间迟了一点。这个小傻子肯定犹豫了很久才下定决心。

于是当他同时感到微弱的灯光,温热的呼吸时,一下子就醒了。

清清楚楚的醒了。

于是他在朦朦胧胧的黑暗里眼睁睁看着林高远闭着眼用干裂的嘴唇在他嘴唇上碰了一下,然后逃跑一样出了门。

樊振东拍了拍自己的脸。

不是在做梦?

我靠林高远,不是做梦老子这几天哪来的莫名巧妙的愧疚感!

 

7

樊振东决定

等下一次林高远进来的时候

给他演示一下什么是他真正的快波睡眠里的场景。

这才是真正让他脸红心跳的。


评论(11)
热度(51)

上目线

©上目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