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远】【古风au】你若一去不回(三)

文风试水

完结

————————————

先生走的时候我抱着柱子拽着他的衣角,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先生没办法,小太监和宫女也不敢拽我

最后还是本应该在跟着师傅习武的皇兄把我的手一根根地从先生的衣角上掰下

你走吧,这一去不要再回

先生的脸苍白苍白的,在青衫的映衬下有一种透明的美感

他有那么那么好看,可他要走了

皇兄和我手拉着手站在宫殿大门的柱子旁,看着先生飘飘衣衫在阳光下越来越远

我看见皇兄仰起头眯着眼看太阳,也赶紧用脏兮兮的袖子擦了擦哭的换七八糟的脸抬头

太阳上有什么呢,皇兄看得那么入迷,被阳光刺的流泪了自己也没发觉

哎呦!后脑勺又吃了一个栗子

还不快回去

嗨呀又给我栗子吃,先生不在了下次打架看谁护着你

不过,这次的栗子怎么绵绵软的

我紧跑两步追上皇兄,拽住了他的手

终于,先生走了,只留我们两个

 

要打仗了

和我只在书里见过的那个遥远的异族国家

我爹立马组织起军队人马加紧训练

听说皇兄在朝堂上当众请旨带军亲征,父皇恩准了

我知道这个宫殿里早已没有了他想守着的人

他要走

 

可我不甘心,还有我呀

我跑去皇兄练剑的院子里,皇兄你真的要去吗

皇兄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恩

我一下子哭了,皇兄你也不要我了

自从先生走了,我还没这么哭过,什么皇子的尊贵什么礼仪全都不要了,这是我最好最好的哥哥呀,现在他也要走了

乖,都大男子汉了哭什么哭,让人看见了要笑话的

皇兄给了我后脑勺一个熟悉的栗子

我这一走,就不会再回来了。若我战死在沙场,你就好好收了我的骨灰,派人带去粤州,若战胜了,父皇答应我让我出宫做自由人

皇兄皇兄你别乱说你不会死的,你这么好,你还有这么好的先生这么好的弟弟老天爷都会保佑你!我抓住师兄的手颤抖的打断他

这双手在先生走的那年还是青葱白玉一般,现在已经有一层薄薄的茧子了,那年的我俩还是相依的少年,如今已要分别

你在宫里要好好念书,好好习武,以后当了皇帝,也要好好治国治天下

好,我不会让皇兄失望的

 

我站在城楼上看着皇兄骑着高头大马傲立在大军的最前方,头盔上的将军穗一跳一跳的,颜色跟他手腕上的红绳一样,刺的人眼泛酸

皇兄没有回头,我一下子想起那天闯进书房的画面

你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前线传来捷报,我方大败敌国,但带兵出征的大皇子不幸遇难

我的心咯噔地沉

直到看到运回城内的皇兄尸体

手腕上没有红绳

 

红绳是十二岁那年先生送给皇兄的生辰贺礼

是只有我们三人知道的秘密

 

我继位的第二年,收到一封来自粤州的信,信笺上有淡淡的海腥味

附有一张纸,纸上画的是大海,岩石上有大丛大丛的海藻

皇兄真是太坏了

不是,准确的讲是先生真的太坏了

这画我一看就知道是先生画的,以前皇兄有一本先生的画册,全是先生的自画像

这一看就晓得是先生的画风了

可惜先生没教过我和皇兄作画

不然我也能画一幅宫里盛宴时的山珍海味给他们寄过去

不过恐怕皇兄才不稀罕,他只爱他的海苔饼,先生也不稀罕,他只爱用海边大丛大丛的海藻给皇兄做他爱的海苔

 

我突然间有点热泪盈眶

因为就是突然,我明白了皇兄当年铁马冰河拼得的自由,是为的谁。

 

世上唯有那一人,他可为之颠倒痴狂。

一生奉与。

评论(1)
热度(21)

上目线

©上目线
Powered by LOFTER